学校召开2018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刘 珣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405

2019115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18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秘书、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聂磊主持。

蒋一代表学校向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秘书、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2018年度的学生工作。蒋一用“不易、投入、收获”三个词概括了科大学生工作的特点,他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做好思政育人工作,使学生的人格更加丰富,人生态度更加积极向上,能力得到充分发展。他指出,老师的言传身教在学生管理中起着重要的育人作用,希望各位老师真正投入到工作中去,尤其抓好本科生入学第一年的学生工作,给予学生足够的关爱,建立互信和友谊。蒋一介绍了学校书院制建设的基础思路和基本构想,他指出,科大的书院制建设需要学院专业老师、学院班主任队伍、专职辅导员队伍协同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蒋一表示,学校提倡辅导员班主任走专业化、职业化道路,也正在努力为学生工作队伍的后续发展做好制度保障。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从思政教育、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安全教育、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六个预警与援助体系、宣传工作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生工作部(处)2018年的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教学管联动的学业追踪系统和基于大数据的隐形资助两项特色工作,并对部门未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展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班主任李春生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做了工作经验交流,他从大四到大一回溯了自己四年的班主任工作,从制定工作计划、处理日常事务、组织班级活动、开展学业帮扶等多个方面,生动地展现了自己四年来的付出与收获,并对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和学校心理团队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物理学院汤茜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并从辅导员工作无处不思政、每一个学生都应该被“在乎”、学会自我安慰和鼓励三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感触和体会。少年班学院兰荣作为优秀学生工作干部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负责人岗位上的工作感悟。她说,学生工作繁杂琐碎,事情千头万绪扑面而来,除了严谨扎实的工作外,还需要学会抓大放小,有思路、有计划、有重心、有条理、有标准、有要求地开展工作。既能够从大处着眼,又能够从小处着手。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宣读了学校有关表彰决定。20183个单位获得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月活动优秀组织奖;4个单位获得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13个单位获得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见闻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8个单位被评为爱国荣校教育年活动先进单位;63个学生班级被评为2017-2018学年度“先进班集体”;7位老师获得“优秀学生工作干部”称号:5位老师获得“优秀辅导员”称号;82位老师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

会上,蒋一副书记和李峰部(处)长分别为获得奖励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状,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