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胡玥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448

       18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蒋一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学校层面要开展安全大检查,排除隐患。学工系统有责任有义务提醒学生,严格执行安全标准,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操作流程进行科研和实验工作。要提醒学生严格遵守纪律,注意宿舍安全,杜绝违规用电。同时,要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有自我保护意识。

蒋一指出,目前正值考试阶段,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多到学生中走一走,看一看,关心学生学业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对于大四本科学生,要做好毕业去向摸底统计,根据情况分类做好工作,多给予帮助和关爱。

最后,蒋一诠释了书院制的本质,介绍了我校原先所做的准备工作,如课程体系设置、教授对培养学生的深度参与、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拟于春节后在一定范围内逐步实施,希望各有关部门、学院协商协力,并摸索形成良好的机制。


李峰强调了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院系做好学生寒假去向摸底、留校学生登记工作,坚持请销假制度,下学期做好开学注册和学生到校情况统计工作。同时,要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发现苗头,提前报备,共同做好相应工作。李峰还布置了“改革先锋进校园”之潘建伟院士报告会的组织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通报了学校关于对优秀学生工作干部、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以及各类奖助学活动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布置了召开学生工作总结大会、报送院系本学期工作总结和评选“华为奖教金”工作,就2019年学生工作例会、辅导员班主任例会等安排作了说明。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