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胡玥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647

  1218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2018年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颁奖嘉宾、光华教育基金会董事曾达梦先生,部分院系、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190名光华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主持。

    曾达梦先生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对前来参加仪式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曾达梦先生指出,光华奖学金自1989年成立以来,已捐赠了两亿多元用于设置和发放各类奖学金,已有16万多名学生受益。他介绍,光华奖学金的设立和评颁有几个特色:一是光华奖学金是颁发给爱国家、爱民族的同学的;二是以颁发研究生为主,因为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基石;三是强调少数民族获奖比例,希冀达成中华各民族之间的共同进步,和谐共荣的目标;四是设奖不求回报,只期望获奖者在今后有能力的时候,关爱和帮助在校学生,薪火相传。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在仪式上宣读了获奖同学名单。今年我校共有190名同学获得光华奖学金,其中本科生50名,研究生140名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雪侠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光华教育基金会、学校、老师的感谢之情,并表示以获奖作为起点和动力,勤奋学习,认真科研,踏实工作,以复兴中华为己任,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国家所需要的人才,回报祖国和学校的培养。

    最后,按照光华教育基金会的惯常做法,曾达梦先生为获奖同学代表“送”发了获奖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颁奖嘉宾与获奖学生等在东区活动中心广场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