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祖国同行 让青春无悔

我校召开新疆学生班班会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366

1017日下午,我校在东区水上报告厅召开了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新疆学生班班会。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聂磊、新疆学生班辅导员、内派教师,以及200多名新疆籍本科学生参加了会议。



李峰介绍了我校新疆学生班成立的初衷以及多年学校新疆学生班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举措,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提高政治意识,自觉抵御民族分裂和宗教极端向校园渗透。李峰指出,身处中科大,同学们站在了一个实现更大梦想的起点上,我们所有的老师都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我们新疆籍同学在校要学习好、生活好、今后发展更好,坚持与祖国同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无悔,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聂磊指出,党和国家对新疆的发展给予了良好的政策,新疆籍学生要充分利用国家的好政策和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端正学习态度,坚定克服困难的决心,找到学习目标和动力,发愤图强,缩短与内地学生的学习差距,为实现梦想坚持不懈,努力拼搏。聂磊介绍了今年暑假带队到新疆进行学生家访的情况,鼓励同学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同时要认清网络贷款的真面目,远离不良网络贷款和杜绝上网成瘾。

内派教师张海燕针对新疆籍同学在上学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义无反顾的肩负起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阵地的重要使命和责任,用实际行动抵御和防范宗教活动向校园渗透,坚决执行和落实新疆自治区党委要求的“两个不得”“六个严禁”。同时,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刻苦学习,接受科学和现代化的教育,努力成长成才

会上,同学们观看了学生工作部制作的《新疆籍学生在科大》的学习生活视频,并领到了新疆籍学生在科大的《心系新疆,梦圆科大》画册。同学们表示,通过班会集中学习进一步加强了认识,充分了解到教育与宗教相分离是《教育法》的基本原则,在我校应当积极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自然科学知识,不能进行宗教活动。同学们承诺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并签订了《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承诺书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