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报交流 协同育人

学生工作部处到驻皖新疆工作组走访交流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299

109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聂磊、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等一行六人,赴新疆驻安徽新疆籍人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组,与在皖新疆籍人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组书记陈翰林,在皖新疆籍人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组副书记、在皖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协调小组组长夏怀敏等,就深入开展中国科大新疆籍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和交流探讨。




陈翰林对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同志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工作组的机构设置情况。李峰首先感谢了工作组和协调组领导长期以来对科大新疆籍学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近年来中科大开展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方式、特色,加强新疆籍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进行的积极实践和探索,围绕学校“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扎实推进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崇高理想的高素质新疆籍人才所做的努力。并表示今后中国科大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办学的政治方向,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育人为本,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目标,继续积极探索培养高素质人才特别要包括新疆少数民族人才的规律。


陈翰林指出,中国科大是国家重点大学、科技英才的摇篮,科大的新疆籍学生是在皖新疆籍学生的骨干力量,希望中国科大在科教育人的同时,更要高度重视新疆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新疆籍学生的管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具有全球视野、高扬理想风帆、肩负时代责任、充满家国情怀,有追求、有担当、有品质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

 

    李峰表示,此次来工作组走访交流,收获满满,欢迎工作组领导到学校指导工作,希望学校和在皖新疆工作组紧密结合,为共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