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现代化中国实践团启程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327


2018714日早晨8点,中国科大自强社现代化中国实践团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发,于9点顺利到达目的地肥东县龙塘学校。

该团队以学工部胡玥老师为指导老师,自强社社长王宇阳同学为团长,率领李钰琨、付东升、许江山等二十三名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同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了了解乡村现代化发展状况、科普现代化建设的未来,现代化中国实践团结合科大特色,打算就科技、经济、环保与健康进行海报展示、宣传页发放和问卷调查等活动。

龙塘中学校方人员热心接待并为团队提供住宿条件。团员收拾整理宿舍后,与校方人员在会议室进行交流,同学们逐个自我介绍,然后胡玥老师和团长就接下来几天的实践活动及注意事项与龙塘中学校方人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会议最后,胡玥老师再次提醒大家注意活动时间与安全问题。

经过中午的短暂休息,团长王宇阳带领三个队长走进龙塘中学周边各个小区民居,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并对各地点进行活动的安全性与可实行性进行评估,最后决定接下来几天活动的主要地点。

当天晚上,团队开展小组会议,团员们对今天活动进行总结,提出建议,并根据之前活动计划,明确接下来的活动内容,进行小组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