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首届唐立新奖学金面试评审会

发布者:张文真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987

9月19日下午,学校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唐立新奖学金面试评审会,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先生、新尚创投常务副总经理刘承红先生、新尚创投投资经理包天柱先生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聂磊校友总会综合服务部部长王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我校首届唐立新奖教金获得者朱芸,以及第一届唐立新奖学金候选人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向唐立新先生长期致力于教育事业、慈善事业及所作出的努力表示佩,向唐立新先生在我校设立唐立新奖学金表示感谢,向唐立新先生一行前来我校参加首届唐立新奖学金面试评审表示热烈欢迎。李峰指出,唐立新先生是著名的企业家、教育家和慈善家,2006年开始设立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在全国13所高校设立唐立新奖学金、奖教金,截至今年6月份,已累计投入6.1亿元人民币,为我国教育事业出了要贡献李峰介绍,我校学生奖助工作今年开始加入唐立新奖学金大家庭唐立新奖学金四个特点一是连续性和终身制后将连续得到资助;二是获奖者可以加入到CSS畅想俱乐部享用交流和友谊的平台获奖者有机会参加每年暑期的游学活动,开阔视野;四是获奖有资格申请留学奖学金,利于出国深造。


唐立新先生简要介绍了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的宗旨和发展历程,他指出,基金会成立十年来,已在全国13所高校设立了唐立新奖学金,今年还吸收了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4所美国大学入盟,为优秀学生和高端人才打造了精英平台,也为100余个公司提供了扶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唐立新先生欢迎大家加入进来,共同发展,促进友谊。最后,他提醒奖学金申请者,要掌握好时间分配,尽力将自己的优势表现出来,针对面试题目充分发挥

李峰详细介绍了面试规则,提出面试主要是考查学生时间把控、应变能力、举止仪表、言语表述、综合分析五个维度的能力。

“20年内77%的劳动岗位将会被AI取代,你如何看待人工智能的发展唐立新首先提出了这个问题,三十余名被分在第一组的同学依次进行了回答。



唐立新奖学金的申报者为大二及以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今年共有130名候选人参加面试评审,他们按照年级被分在4个组。随着唐立新先生其他3个问题的逐一提出,参加者轮流进行了面试答辩。少数因故不能前来现场的候选人,通过网络进行了面试。

党委副书记蒋一十分重视本次评审工作,在参加其他会议休会期间,莅临评审现场,关注评审进展情况。

根据唐立新奖学金评审规则,本次面试评审成绩将和申请材料成绩加权平均,得到综合成绩,不日将公布最终评审结果。据悉,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每人每年将得到1万元人民币的资助,直到完成学业(最高为博士毕业

此前,学校了唐立新奖学金评选通知,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申请,对申报者进行了初审,确定了候选人,并将材料上报学生工作处汇总,为本次面试评审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尚集团是一家拥有25年历史的全国性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总部基地设于成都,并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重庆、郑州、温州等城市设立分公司,主要业务为IT全产业服务链、产业新城开发运营、科技产业投资管理,其行业服务范围涵盖11个省,年产值累计312亿元人民币

新尚集团董事长总裁唐立新先生同时任成都数码广场、上海新尚数码广场有限公司多家公司董事长职务,并担任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四川省软件协会会长、成都电子商会首任会长,同时兼任重庆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客座教授兼职教授。在公司业务发展的同时,唐立新先生不忘回馈社会,2015年起,连续被福布斯中国慈善榜、胡润中国慈善榜排名全国第二,为祖国教育事业、慈善事业做巨大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