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立新奖学金面试评审会通知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2111

    按唐立新基金会要求,我校唐立新奖学金面试评审会将于9月19日(周三)下午2:00-6:00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请各位同学于13:45前到场签到。参加网络面试的学生,请在17日前通过邮箱联系jxj@ustc.edu.cn。
    请各位同学注意:
    1.现场禁止使用手机、ipad等通讯设备,因此进场时需要交给工作人员统一保管,会比较费时,请同学们务必13:45前到场。
    2.根据基金会的要求,候选人按年级分组,组内乱序,请提前查好自己的分组,方便现场签到领材料交手机。
    3.为保证公平,所有同学同时进场、结束时统一离开,即使是第4组的同学,也需要在最开始时进场,迟到者将禁止入场。

    4.请各位同学提前仔细阅读面试规则简介,以免影响自己的面试成绩。


                                                学生工作处

                                               2018年9月14日


附1:面试规则简介


唐立新奖学金面试注重考查学生时间把控、应变能力、举止仪表、言语表述、综合分析等五个维度的能力。

面试共两个题目,每位学生答题时间为100秒,即140秒。

题目一为固定题:介绍自己的优势与特点。答题时需注意表达方式简明扼要,忌重点不明晰。

题目二为开放题:由唐立新先生现场提问,面试学生稍作准备,即兴演讲作答。

还有30秒时,学生将会看到工作人员举牌提示,时间到时,无论答完与否,学生必须立即停止作答,否则将由工作人员强行打断其回答。

注意:

1.两题共100秒,切记合理安排时间

2.由于时间有限,答题时直接开始作答,无需讲套话(如:尊敬的XXX您好)

3.如有不能参加面试者,可选择参加网络面试,校方负责人应提前告知并将名单发送给基金会负责人(每校不超过5人次);如不能参加面试,视面试成绩为0

4.为了保证各高校参加面试同学的公平性,此次现场面试将采用无网络化(禁止使用手机、ipad等通讯设备)面试答题,具体执行方案由各高校负责面试工作人员制定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