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武部欢送参军学生

发布者:邢军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372


98日上午,党委人武部为今年前往部队服役的余烁、袁朴、史昊霖、周举豪、玉山江·阿力肯、李竞同学(程振辉同学从安徽原籍入伍)举行欢送会。相关院系的领导和班主任老师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人武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聂磊主持。

信息学院史昊霖、周举豪同学,生命学院余烁、程振辉同学,计算机学院玉山江·阿力肯同学,地空学院袁朴、化学学院李竞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号召,毅然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其中余烁同学是安徽省第一个硕博连读研究生学历参军入伍的学生,省内各大媒体都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经过报名、体检、政治考核和役前集训,近日他们都接到了包河区人武部发来的应征入伍通知书,实现了他们参军报国的心愿。910日起他们陆续踏上保卫祖国的神圣岗位,前往海军、火箭军、陆军和武警部队服役。

党委人武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聂磊代表学校向光荣参军入伍的同学表示祝贺,对他们响应祖国召唤,携笔从戎的行为表示赞扬。勉励他们在部队努力学习,尽快实现从大学生到军人的角色转换,爱军习武,掌握过硬的军事技能,争做服从命令听党指挥的合格军人,充分展示科大学子的风采,为中国科大增光添彩。

生命学院丁丽俐副书记、地空学院熊成副书记、信息学院王童副书记和参军同学的班主任老师分别寄语他们:希望他们发扬科大人勇攀高峰的精神,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为保卫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叮嘱他们业余时间加强专业课程的自学,以便返校后更好的适应校园生活。

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和老师的期望,在部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努力提高军政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为母校争光添彩。

会前,党委人武部为参军同学办理了保留学籍等相关手续,发放了参军入伍奖学补助金。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2018年安徽省暨合肥市新兵欢送仪式上我校余烁同学作为新兵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他表示一定要刻苦训练,不断提升自己的军事技能;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提高思想觉悟和知识水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解放军战士;积极向上,努力进取,争取在部队有所作为建功立业,为家乡人民争光。

党委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