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七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253

94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第七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聂磊主持。

蒋一指出,2018级新生进校,要督促、帮助、激励班主任老师积极工作,建立优良班级文化、寝室文化,鼓励同学团结、包容,相互帮助,新生尽快适应了新的环境和科大文化,我们的教育管理工作就成功了一半院系还要提倡实行双轨制班主任管理模式,一个年级可以设定1-2学业班主任,主要任务是利用其课程、科研方面的专业背景和知识,为同学们介绍课程选择学业、专业、人生方面的咨询,使同学们尽早做好生涯规划

蒋一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业深造,一方面鼓励学生出国留学,开眼界,学成归国效力;另一方面,对于需要考研的同学,要鼓励他们组织学习小组,相互促进,互通信息,提高考研成功率。

蒋一,学校正值六十周年校庆期间,这是学校大事,也是广大师生的喜事,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对于由于建设工作可能带来不便理解、包涵,通过正常渠道沟通解决。班主任老师要通过班会等形式,鼓励学生安心学习,积累经验,今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打好基础

蒋一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关注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动态,排查异常情况,严格防范,坚决杜绝违规用电现象发生,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最后,蒋一要求各部门相互协作加强沟通,及时通报,本着解决学生困难和问题、学生培养好的主旨,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强调加强2018-2019秋季学期中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班管理办法,布置了“郭沫若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等奖项以及“先进班集体及六有大学生班集体”评选、“先进毕业班集体”创建、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毕业生毕业教育、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等工作。

信息学院周凌云老师汇报了学工系统赴新疆调研、家访工作情况,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介绍了2018级本科新生心理普查情况。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