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范瑞祥为科大师生作题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的发展和展望”的报告

发布者:刘少辰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717

    6月7日下午,航天一院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范瑞祥为科大师生作题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的发展和展望”的报告,报告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主持。



    蒋一首先代表学校对范瑞祥总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科大一路走来,有许多精神和文化值得去总结、梳理、继承和发扬。在此契机,非常有幸邀请到范瑞祥师,他和他的团队为我国当代航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很好地体现了科大人所追求的精神。



    范瑞祥总师首先表达了对学校的敬意,认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和技术领域最高的殿堂之一。在报告中,他从火箭的起源与历史、火箭的构成和特点、中国运载火箭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航天强国建设之路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获得了现场师生多次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报告结束后,蒋一副书记代表学校向范瑞祥总师赠送了我校校庆纪念品,范瑞祥一行向我校赠送了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模型。





    报告会之后,范瑞祥总设计师在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

    范瑞祥总设计师简介:范瑞祥,现任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员。曾任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和某型号副总设计师、总设计师。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获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