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感悟红色经典时代内涵

发布者:邢军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241

——我校组织新疆籍学生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活动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畅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努力建设和谐文化。我校组织新疆籍学生开展了参观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游览滨湖森林公园,感悟红色经典活动。


    520日上午,我校新疆籍学生代表在学工部和新疆内派教师的组织下,乘车来到了安徽名人馆。同学们在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安徽名人馆前合影留念,并被刻有老子、庄子、包拯、朱元璋、胡适等28位安徽名人的大型浮雕而为之震撼。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对生活在安徽这片人杰地灵土地上的古圣先贤在诸多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了解了老庄哲学思想、毕昇、王祯的活字印刷术的发明、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为抗击外敌侵台的卓越贡献、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和我国突出贡献的科学家邓稼先等业绩,并通过大量实物与历史图片了解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时,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重温了渡江战役历史,了解渡江战役的全过程以及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同学们深深地被革命前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渡江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激励自我,在工作、学习中更加勤勉,奋发努力,积极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疆乃至全国的社会稳定和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活动计划安排,同学们还游览了滨湖湿地森林公园,开展了野外集体拓展活动。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