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急救知识 提高生命意识

​——记急救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34


2018415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自救应急社、中国科大自强社在5202教室成功举办急救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于830分正式开始,安徽医科大学自救应急社的同学们依次为大家讲解了CPR、海姆尼克手法、止血包扎、常见伤害等相关知识,在讲解理论知识同时结合实践,亲自为同学们示范。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充足的实践机会。

同学们在自救应急社的同学耐心指导下,学习CPR的正确手法。


自救应急社的同学们带来了纱布,三角巾等急救物品,给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对于不同受伤位置如何包扎、包扎时的注意事项等等。


随后,同学们两两结伴,互相帮助,互相指导,在实践中体会包扎的要领


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自救应急社的同学们耐心指导每一个人,争取让同学们通过动手实践,把要点牢牢记在心中。


紧接着就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对这次培训中不理解的部分进行提问,自救应急社的同学也做出了详细认真的解答。

最后参与人员一起合影留念,记录这充实美好的一上午。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必要的应急救护方面的常识,学习了各种常见急救操作,提高遇见突发情况时的反应速度,又增进了两校同学的联络,实在是大有裨益。



(校学生自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