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三届“精进助学金”颁发典礼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362

3月17日上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第十三届“精进助学金”颁发典礼暨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蒋一,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会会长潘宗光教授,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顾问彭嘉恒先生,香港精进基金行政助理屈倩倩女士,第十三届“精进助学金”获得者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宣读了获“精进助学金”学生名单,本次我校共有76名同学获得资助,每人获助5000元人民币。

蒋一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潘宗光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精进基金会及潘宗光先生长期以来对祖国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敬意,向获得第十三届精进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蒋一分享了与精进基金会交往多年来的感受,并对获助同学提出希望。他指出潘先生特别强调,一个人,要使自己丰富起来全面起来,最本质、最根本的是要学会怎么做人,是要学会怎样自己的价值更多的服务社会服务于国家,服务于整个民族,希望同学们在拿到助学金的同时,也要吸收精进基金的精神,并将其内化自己后续前进的动力,努力使自己在精神上、文化上富庶起来

潘宗光先生简要介绍了精进基金会在我校的资助历程,感谢我校对精进基金会工作理念的认同和支持。潘宗光先生指出,当代大学生社会压力大,可能会忽略自己内心世界的培养他希望获助学子珍惜在科大读书的机会,在增强自己硬实力的同时,也要注重培养自身的软实力;在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前,先要做到格物、致知诚意、正心”,培养正能量的心态更好的回馈社会。

彭嘉恒先生也对获助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在座的同学都是中国未来科技发展的希望希望大家可以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历练自己的心志

颁发典礼上,蒋一副书记、潘宗光先生、彭嘉恒先生为获助同学一一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蒋一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潘宗光先生一行赠送了我校校庆纪念品。

当日上午,潘宗光先生一行与精进爱心社成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精进基金有限公司是香港热心人士出资成立的非牟利团体,他们发起的“精进基金捐助大学生计划”2005年开始在大陆部分高校实施,目前,该项计划受惠学校已有六所。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