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来我校交流学生工作

发布者:徐晶芝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855



2018315日上午,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等一行四人赴我校调研交流学生工作。会议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人武部部长李峰主持,研究生院教学与学籍办副主任刘海清、部分系党总支书记、校团委、学工部(处)等单位相关人员与武汉大学同仁在218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

李峰代表学校对武汉大学同仁前来我校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体系、学生工作思路方法以及改革探索。他指出,武汉大学与中国科大有着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希望两校学工队伍加强联系,增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服务于两校的“双一流”建设。

左征军对科大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科大在学生培养、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等方面独具特色、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希望能向科大学习先进理念,借鉴成功经验。

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郑烇介绍了研究生思政教育、事务管理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工程与应用物理系党总支书记丁翠平介绍了樱花诗会、晨读夜跑等培育人文素养的特色活动,校团委郑杰介绍了研究生实验室团支部建设、大型特色文艺活动、研究生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

会上,双方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管理信息化预警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