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来我校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者:沈克祥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1637

1月10日上午,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主任吴长权大校、胡梅生上校、杨娟教员一行来我校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学生工作副部(处)长聂磊以及部(处)心理咨询师沈克祥、韩庆艳、张文真、杜伟、刘少辰、刘珣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首先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对吴长权大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组成部分,一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在“大学工”、“大思政”背景下是学校预警与援助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服务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多年来,基于学校和学生的特点积极开展工作,积累了一些经验,也取得一定成绩,希望通过两校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工作发展。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主任吴长权大校衷心感谢部门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表示在当前军队改革、军人强化训练以及军人身份特殊性等因素影响下,军人心理问题以及军队心理服务日渐重视和突显,需要及时搭建平台、组建队伍开展相关的心理服务工作,希望能从我校多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分享经验,助力发展。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从中心建设规范化、队伍发展专业化、工作开展多元化、工作管理信息化、学术交流国际化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针对当前新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出了思考和对策。

随后,两校就心理健教育工作的具体问题和开展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并一致表达将拓宽工作层面推动两校进一步合作。11时,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