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年光华奖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者:徐晶芝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641


1214日上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2017年光华奖学金颁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蒋一,颁奖嘉宾、光华教育基金会代表曾达梦先生,部分院系、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190名光华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了颁发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主持。

蒋一代表学校对光华教育基金长期以来对祖国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蒋一表示,近年来中国科大在人才培养和创新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为国家的教育科研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明年是我校建校六十周年,在新时期,中国科大将传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弘扬科教报国传统,加快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同学们要以获得光华奖学金为动力,秉承科大精神奋发努力,牢记责任,以“六有”大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发扬光大中华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达梦先生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对前来参加仪式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曾达梦先生指出,光华教育基金会自1989年成立以来,已捐赠了两亿多元用于设置、发放各类奖学金,已有155千多学生受益。他介绍,光华奖学金的设立和评颁有几个特色:一是鼓励学生热爱祖国、报效社会;二是以颁发给研究生为主;三是强调少数民族同学获奖比例,希冀达成中华各民族之间的共同进步,和谐共荣的目标;四是设奖不求回报,只愿获奖者今后在有能力的时候关爱需要帮助的人,薪火相传。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在仪式上宣读了获奖同学名单。今年我校共有190名同学获得光华奖学金,其中本科生50名,研究生140名,获奖额度为本科生每人1200元、研究生每人1500元人民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鸣瑞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光华教育基金会、学校、老师的感谢之情,并表示以获奖作为起点和动力,勤奋学习,认真科研,踏实工作,以复兴中华为己任,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国家所需要的人才,回报祖国、基金会和学校的培养。

最后,按照光华教育基金会的惯常做法,蒋一和曾达梦为获奖同学代表“送”发了获奖证书。

颁发仪式前,校领导和颁奖嘉宾与获奖学生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