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17级班集体安全委员开展拓展训练和消防演练

发布者:徐晶芝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334


按照工作计划安排,1224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2017级班集体安全委员开展拓展训练和消防演练,近4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党委人武部副部长聂磊为参训同学进行了训前动员,他感谢大家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之外为班级其他同学提供服务,热烈欢迎大家积极参加业务培训。聂磊强调,班集体安全委员的工作十分重要,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广大同学树立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掌握应急处置和逃生技能。聂磊要求参训同学端正态度,听从教练指挥,发扬团队精神,学会本领。

参训同学分两组进行了拓展训练,他们分别完成了开营破冰、团队建设、击鼓颠球、赢跑、挑战150等项目。经过训练,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观念得到了加强,协作默契程度得到了提升,应变与反应能力得到了增强。

消防技能培训和灭火演练阶段,学生工作处张普华老师向大家就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操作技巧、注意事项等作了介绍,在随后点起的熊熊大火前,同学们用刚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熟练地使用不同种类的灭火器,顺利地浇灭了火焰。

至此,本次2017级班集体安全委员集训工作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