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7年度国元证券奖助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373

2017年12月13日下午, 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度国元证券奖助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咏一行四人,校党委副书记蒋一,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党委副书记鹿明,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中心有关老师,以及获得本次奖助学金的同学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校友总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胜利主持。

蒋一代表学校向蔡咏董事长一行来我校颁奖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元证券向我校捐赠并设立奖助学金表示由衷感谢,向获得2017年度国元证券奖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蒋一回顾了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国证券市场的发展经历,国元证券不忘社会责任、主动投身公益事业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蒋一向蔡咏董事长一行介绍了中国科大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果,他表示明年是我校建校六十周年,在新时期,中国科大将传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弘扬科教报国传统,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蒋一指出,各位同学获得这个奖助学金,既是荣誉,是对同学们取得优秀成绩的肯定;更是鼓励和鞭策,希望同学们不断进步,并且去传承这种责任和精神。

蔡咏董事长对学校领导、有关老师对国元证券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国元证券多年来在设立奖助学金开展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国元证券的公益事业总支出规模在中国证券公司中名列前茅,国元已在安徽省内多个高校设立了奖助学金,希望公司可以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帮助家庭经济有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早日回报社会

会上双方举行了捐赠支票标牌仪式蒋一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鹿明副会长向国元证券赠送了纪念品。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宣读了学校关于国元证券奖助学金的授予决定,本次我校共有100名同学获奖,每人获奖助学金5000元人民币。

物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子璇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同学,感谢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和关爱,感谢学校、老师的培养和鼓励。他对国元证券的发展水平和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表示敬佩,认为获得国元证券奖助学金不仅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激励,今后将努力奋斗,不仅是要让自己过上更好生活,也是为了让祖国变得更加美好,让同胞们更加幸福

在颁奖仪式上蒋一和蔡咏为获奖学生一一颁发了获奖证书。

会后,颁奖嘉宾、校领导与获奖同学亲切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