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辅导员班主任研讨课第三期交流

发布者:刘 珣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372


12月8日下午,辅导员班主任研讨课第三期交流在辅导员班主任联谊会活动室进行,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荣,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学工办主任宫晓梅,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董新美,以及感兴趣的辅导员班主任20余人参加了互动交流。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聂磊主持。

本期活动的主题是“学生党建工作研讨”,宫晓梅以此为题,结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研究生党建工作实际,从研究生基本情况、党务工作人员配备、党员发展与管理、支部建设与管理、三会一课、三会一课创新途径、支部活动、党建工作调研、问题与思考、工作思路等方面提出了思路、设想和建议。

聂磊在交流中指出,我校在党员发展工作上还有很大进步空间,要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教育和培养。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研讨和交流非常必要,各位老师可以通过交流和分享,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加强学生的政治修养,使学生可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与会者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董新美就党员考核指标、学生参与度、导师在研究生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兰荣就支部活动形式多样性、将党员发展作为班主任考核指标等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班主任谢治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他将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分组,每个小组完成一个党支部活动方案,在党支部会议上评选出同学们最感兴趣的活动方案。他认为,在学生党建工作中,应着力调动学生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此基础上加强引导。

聂磊向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为本次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次交流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聂磊指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提出的本次研讨主题非常重要,关系到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关系到六有大学生的培养,研讨这一课题意义重大。希望通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更好地完成我校的学生党建工作,使我们的学生既能学到知识,也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毕业后更好地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工作。

为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管理水平,增进学生工作人员的协作交流,促进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学校面向全校学工负责人、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班主任及相关学生工作人员举办辅导员班主任系列研讨课活动。由少年班学院承办的主题为“辅导员、班主任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研讨”的第一期交流及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院承办的主题为“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学业规划教育研讨”的第二期交流均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学校将继续落实执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辅导员班主任研讨课实施办法》,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管理水平。


学生工作部(处)、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