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队赴北京邮电大学看望我校预科学生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850


20171129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党委人武部副部长聂磊等一行七人赴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与民族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座谈交流,看望我校预科学生,为预科学生提供学业辅导。

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成群、党委副书记刘佳、新疆内派教师任荣、辅导员代表张春香、院办工作人员谢萌与聂磊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聂磊向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长期以来对我校预科学生的教育培养表示感谢,希望学习民族教育学院关于预科学生的做法和经验,为我校自主培养预科学生奠定基础。刘成群全面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预科学生教学组织特色和预科学生的培养方案,预科学生教材和会考工作。刘佳介绍了民族教育学院学生工作系统及运行模式。双方就预科学生特点、“教、学、管”联动体系、学工一体化、预科学生费用收取、住宿安排、分级教学、专业选择、班主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随后,聂磊一行与我校预科学生见面交流,在基本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后,聂磊向他们提出了希望。一是讲政治,要懂得感恩,感谢党和政府,要遵章守纪;二是要讲学习,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化作刻苦学习的动力,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为今后的本科学习打好基础;三是要积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四是要多交流,全面发展。


    招生就业处吕春伟老师介绍了我校新疆学生班教育管理服务情况,就专业选择等问题回答了预科学生的提问。

数学科学学院吴健、宣本金,物理学院卢荣德三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预科学生作了3个小时的学业辅导,自发而来的民族教育学院相关老师、慕名前来的其他学校的预科学生共同分享了三位老师的精彩报告。

据悉,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同仁近期将对我校回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学生工作部处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