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梁炳同学荣获2017年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541

    2017年度宝钢教育奖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我校7名学生和4位教师在列。其中我校王梁炳同学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今年的颁奖典礼于1111日下午在宝钢人才开发院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蒋一、获奖教师代表欧阳毅及学生工作处相关老师参加了颁奖典礼。

    王梁炳同学是我校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2014级博士生。在攻读博士期间,他在科研方面勇于创新,在原子分子尺度调控金属纳米催化材料表界面的几何和电子结构方面,做出了系统性的创新工作。迄今为止,他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11篇,其中包括顶级刊物Nature Energy 1篇、Nature Commun. 1篇、J. Am. Chem. Soc. 2篇、Angew. Chem. Int. Ed. 2篇和Nano Lett. 2篇,并获专利申请6项。同时,依托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主持并完成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创新基金。他在思想政治上及综合素质方面也表现突出,他是我校首届“六有”大学生的10名当选者之一,还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选拨,代表中国博士生参加第67届林岛诺贝尔奖得主大会。

    我校同时还有10名师生荣获2017年宝钢教育奖。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的是:数学科学学院欧阳毅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沈显生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徐鑫教授、管理学院胡太忠教授。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的是:少年班学院吴垠、数学科学学院陈臻、生命科学学院程天蕾、工程科学学院王彬旭、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王震、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邱水来。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秉承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于1990年在全国国有企业中率先设立了面向高等教育的宝钢奖。20多年来,本着“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的宗旨,持续不懈地开展奖学奖教活动,产生了重大的社会效益和日益广泛的社会影响。目前,宝钢教育奖每年评选一次,设宝钢优秀学生奖500名左右、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25名、宝钢优秀教师奖200300名、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至多10名和名额不定的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自2006年开始设立至今,我校有多名学生获此殊荣。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