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科普,愧为科大人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66

众所周知,科学技术是人类的第一生产力,可是真正具有较高科学素养的人,却寥寥无几。作为中国科大的学生,我们不仅要接受知识,还要将先进的知识传播开来,让科技之光融入社会,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科学的种子。2017111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与沁心湖社区联合展开了又一场科普活动,那么今天,唐社的四位志愿者们将给那里的孩子们带来怎样的有趣知识呢?

11日上午九点,孩子们在各自家长的带领下陆陆续续来到活动现场。一到现场,孩子们就被正在播放着的有关电的科普小视频吸引住了,孩子们刚一落座,便目不转睛地观看着,还不时地向志愿者提出问题,展现出了对新知识的好奇与渴望。

视频播放完后,孩子们还沉浸在意犹未尽的科技师姐中,趁着小朋友们兴趣正浓,志愿者们便开始和孩子们进行实验互动环节。首先由志愿者演示实验,他们用铜线、电池和磁铁制作出了简单的“电动机”,还制造出了心形、方形、螺旋形等各式各样的“舞者”——铜线舞者,这些铜线在电池上优美地转动着,仿佛踮着脚尖旋转的芭蕾舞者。拿到材料后,小朋友们便开始了各自的尝试。也有一些孩子家长一时兴起,参与到了实验环节,为孩子出谋划策。失败在所难免,但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帮助下,每一组的孩子们都成功地制造出了自己的“电动机”。

不知不觉,活动已接近尾声。志愿者们认真风趣的讲解、专业的实验教学受到了小朋友们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也展现出科大唐社的风采,履行了科大人应有的社会责任。

这世界还有太多未知的领域等待着人们去探索,而这未知的世界,还需要更多更多热爱科学、敢于探索的新一代。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