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7年度晨光奖助学金颁发典礼

发布者:徐晶芝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595


2017115日上午, 学校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举办了第十二届“晨光基金会奖助学金”颁发典礼。颁奖嘉宾、晨光基金会会长徐惠诚先生一行十一人,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安徽省政府侨办侨政处副调研员檀军,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中心有关老师,第十二届晨光基金会奖助学金获助同学参加了典礼。颁发典礼由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李峰主持。

蒋一代表学校向徐惠诚先生一行专程前来我校颁奖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晨光基金会以及徐惠诚先生长期以来对祖国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敬意,向获得第十二届晨光奖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蒋一向徐先生一行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理念和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果,他特别强调了科大的红色基因,这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蒋一指出,晨光奖助学金获助同学通过在晨光社团的锻炼中获益,他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在学习和实践中历练自己,尽己所能传承爱心,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徐惠诚先生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安徽省侨办对晨光基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自己多次来到科大,每一次都感到很亲切,感觉获奖的学生就像自己的子女一样。他强调晨光基金会的主要工作就是“播种爱心”,基金会成员渴望将爱心的种子播种到祖国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身上,希望他们将来成功时,记住并将这份爱继续传递,帮助更多的人。他指出晨光基金会对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有三个要求,即经济上需要、学业成绩优秀和拥有强大的领军能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爱心社的社会公益活动,学有所成,将来回馈社会,奉献爱心。

在座谈中,徐惠诚先生简要介绍了自己求学、从商、从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经历,重点介绍了晨光基金会设立的初衷和过程。参加座谈的同学感谢晨光基金会、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关爱、培养和帮助,表示今后要将更多的爱传播给更多的人,同时就徐惠诚先生的经历、人生的发展、美国大学环境等向徐惠诚先生进行了求教。徐惠诚先生一行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实际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会上,蒋一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基金会赠送了纪念品。获助同学代表为嘉宾们精心表演了两个精彩的节目。

会后,颁奖嘉宾与获奖助同学亲切合影留念。

我校是晨光基金会设立后首批资助学校,今年是我校学生连续第十二年受益,全校共有50名同学获得晨光奖助学金,每人获助额度为3000元人民币。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