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跑活动之书包守卫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279

20171021日晚上,中国科大东区操场上荧光如星,点亮了所有人的激情。由校团委组织的大型公益活动“益·起跑”——公益荧光夜跑活动在这里展开。

书包守卫是科大唐社的常规活动之一,每天夜晚,操场上同学们的挥汗如雨的身影穿梭在草坪上,闪烁着科大人的活力。由于同学们表示,夜跑时大多数同学无处安放自己的书包等物品,唐仲英爱心社的书包守卫者们便提前了守卫时间,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铺展开了工作桌,准备开始今夜的忙碌。起泡开始前,操场上早已聚集满了即将参加公益跑的学生们,我们的桌前也挤满了登记存放物品的人。书包守卫者们忙得不可开交,同时也协助益·起跑的工作人员向夜跑者解释活动内容,筹办活动。

寒冷的夜风呼啸在操场上,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悦的笑容。彩色的荧光渲色了每一颗挥洒的汗水,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我们的工作也开展得热火朝天。不断有同学来到工作桌前登记存取包裹,现场的书包放满了整个存储处,这便对守卫者们的工作细心起到了极大的考验。而守卫者们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将书包物品等按顺序排好以便取出。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

同时,我们的守卫者们也纷纷加入了荧光夜跑活动,戴上彩色的荧光棒在跑道上挥洒汗水,为公益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直到夜跑活动结束,学生们纷纷离场,守卫者们在寒风中坚守,直到最后一个书包被取回我们才收拾工具离开。在这样的一个活动中,大家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服务,也教会了我们如何细心地做好工作。

感谢这群在寒风中坚守着的书包守卫者们,我们永远是夜跑者最坚实的后盾。我们也思考了另一个问题,公益的形式还可以是什么?除了亲历亲为之外,作为志愿者,给奉献爱心的行善者以提供帮助和便利,这本身就是一种更加有意义有影响力的公益事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