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工作交流会顺利完成

发布者:沈克祥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132

9月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工作交流会,2017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首先感谢2017级辅导员班主任对于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保障了心理普查工作顺利而高效完成;沈克祥就2017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情况作了具体通报,各位辅导员班主任了解了需要心理访谈干预和一般关注的学生整体情况,各学院学生大致比率分布,结合以往心理普查数据结果做了比较分析,2017级心理干预学生人数和比率有所提高,需要进一步在心理干预工作后查找分析原因。


最后对于各位辅导员班主任提出几点工作上的建议和提示,第一,心理健康关乎学生成长发展,是优秀人才必备的核心素质之一,学生优秀心理品质培养日渐成为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引起关注;第二,新生刚入学,面对新环境适应是首要问题,辅导由班主任做到及时的教育引导和心理支持,对于学生顺利度过大学适应期有着重要意义;第三,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一项科学化工作,面对学生心理问题客观面对,及时寻求帮助,从专业化角度给予学生最佳支持和援助。

就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方面问题,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在交流会上充分做了交流和讨论,对于问题也一一得到回应和解答。下午四时,交流会顺利结束。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