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2017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

发布者:邢军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698

  军容整洁,步履矫健,口号响亮。98日下午,我校2017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东区体育场举行。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张战大校、荣之文大校、杨洋上校、仇陶上校等领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初升、党委副书记蒋一,以及党政办、学工部(处)、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军训团团长聂磊主持。

鲜红闪耀的军旗在三名同学的护卫下穿过操场,同学们用标准的军礼表达最诚挚的敬意。蒋一副书记在军训团参谋长郑嵘的陪同下对军训队伍进行检阅。

    陈初升副校长在讲话中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工程学院领导和军训教官表示诚挚的谢意。两校承载了深厚的友谊,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全方位的军民共建中携手并进、再创辉煌。陈初升指出,军训期间教官们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言传身教,科学施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高标准地完成了队列、方队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等各项任务,展现了当代军人的风采,为同学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知识;领略了军人的风采,体会了军人的情怀;接受了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的教育;强化了国防意识、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荣誉感;坚定了热爱祖国、保卫祖国的崇高信念;磨练了意志品格,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科技事业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标兵就位后,分列式正式开始。受阅的同学们动作整齐、配合默契、态度认真、口号嘹亮、目光坚定,展现出良好的军事素养、优良的作训技能和干练的行事作风,赢得了检阅领导的一致好评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汇报表演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一二营的队列表演、军体拳表演、女生匕首操表演,精彩纷呈,点燃了无限的青春与激情。最后登场战术表演方阵,模拟真实的战术情况,力求做到逼真与完美。从先头部队交火,到中间的匍匐通过障碍,以及最后夺回指挥所。训练场上硝烟四起,身着军装的同学们奋力拼搏,展现了青春的风采。

 

会上,军训团政委李峰宣读嘉奖令,对军训优秀连排和个人进行表彰,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军训阶段养成的优良作风,争做祖国建设事业的排头兵

总结大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2017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为期三周的艰苦训练,同学们增强了爱国热情和团结拼搏、吃苦耐劳精神以及集体荣誉感,同学们表示将会把勤奋刻苦,百折不挠的精神带到日常学生生活当中,开启大学学习新篇章。


(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