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举行2017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邢军发布时间:2017-08-25浏览次数:368

                                                                                                               
    8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区大礼堂举行。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单琳锋大校、荣之文大校、杨洋上校等学院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及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部门代表出席了会议。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70余名承训军官,全体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和18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军训动员大会。大会由中国科大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李峰主持。

 

蒋一副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与我校多年的合作交流与深厚友谊,对军训教官和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军训对于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意义,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要以人民解放军为榜样,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意志参加军训,展示科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对军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周密计划、精心组织指挥,保障军训顺利开展;二是要坚守岗位,协助军事干部,掌握好学生情况,及时解决学生军训中的思想和实际问题;三是实行军事化管理,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严格请示报告和请销假制度,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四是要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单琳锋大校发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电子工程学院和中国科大共同组织新生军训这一活动二十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教官要以崇高使命感和责任感完成这次任务,勉励参训同学牢固树立国防意识,认真训练,严格遵守军营作息时间和各项纪律,通过军训进一步强化国家意识和国防意识,培育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和牺牲奉献精神。 

 

少年班学院2017级本科生贾童越和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承训教官任文松分别代表同学和教官发言。


大会上,李峰宣读了2017级本科生军训团成员名单:中国科大人武部副部长聂磊担任团长,校团委书记张平担任政委,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仇陶、赵伟担任副团长,郑嵘担任参谋长,李彬、周兵分别担任一、二营营长。蒋一副书记向军训团团长聂磊授2017级本科生军训团团旗。

 


 

 

为切实落实军训任务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军训工作,军训团于820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参训人员训前会议,详细部署各单位工作任务。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选派的官兵担任本次军训的副团长、参谋长和营、连、排长,负责军训团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教学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具体组织。军训团营教导员和连指导员、副指导员将由2017级本科生班班主任担任,结合军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指导全体参训同学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合理安排军训业余生活。

 

(中国科大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