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五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80

   6月6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第五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指委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蒋一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教育,维护学校稳定;要加强校规校纪教育,培养学生遵章守纪的意识,注意网络言论,杜绝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发生。要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使毕业季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要督促学生尤其是大三学生,做好包括考研、保研等在内的学习深造规划,为将来人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结合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蒋一强调,各单位要从新生入校时教育引导学生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加强英语等学科的基础学习,为将来深造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董雨表示,高考期间各单位要加强学生管理,教育学生知法守法,杜绝违反校规校纪行为发生。在去年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果基础上,希望各单位鼓励班主任和学生党员骨干积极参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为我校的助学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多好的建议和方法。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布置了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见闻征文、“所系结合”科技夏令营、申报2016-2017年度“百人会英才奖”、暑假学生离校、返校情况统计报送、2017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等方面工作,并就“学工一体化”工作任务模块的使用功能作了说明。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生工作进行了交流。财务处处长章晨就学生活动经费报销工作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并对有关财务制度进行了解释说明。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