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唐社精神,感受苏大古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133

 

   2017日3月25、26日,在学工部夏晶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唐仲英爱心社16名即将毕业的老社员及3名2016级新社员到达了美丽的江苏苏州,参观了位于吴江的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和苏州大学,感悟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欣赏了苏大优美的校园风光。

   3月25日下午,毕业生一行人参观了位于吴江的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一下车,他们就受到了基金会的于老师和张老师的热烈欢迎,参观之旅就此开始了。唐仲英基金会中心的设计体现了环保现代的特点,屋顶花园光伏发电为整个中心供电。基金会内部以“水、竹、鱼、石”四个太湖的特色为主题,介绍了全国唐仲英爱心社各类志愿项目的开展情况。毕业生们和中心的老师亲切交谈,并表示深受基金会中心“点滴爱心,成就美好”的宗旨的感化,毕业后仍然会积极从事志愿活动。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在中心门口合影,把自己的身影留在了美好的一瞬间。

   26日一早,我们一行人参观了位于苏州吴中区的苏州大学本部。在苏大爱心社王玲同学和徐艳杰同学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苏大逸夫教学楼、存菊堂、钟楼、东吴大学原址、法学院大楼、苏大图书馆等地。苏大优美如画的景色中,透露着浓浓的人文气息;苏大教学楼和图书馆间,体现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古老的东吴大学原址里,充满了浓厚的历史气息。同时,在和苏大同学的友好交流中,我们也交流了两社活动的经验和想法。

   傍晚同学们乘坐动车返回。为期两天的苏州之行结束了,但是同学们热心公益的心将会一直延续下去。虽然即将毕业,但是同学们表现出对唐社大家庭深厚的感情和对社会的爱心,必将在更远的人生之路上,继续充实大家的精神生活。风从水上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学长学姐留下的唐社精神,必将薪火相传!

 

                                     (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