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通过各种措施加强安全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629

我校在班集体中首设安全委员并对其进行集训

   面对日益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学校在举办专项活动、开展专门检查和组织专题教育的同时,在高校中率先设置“班集体安全委员”一职,2010年12月1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联合对首批300余名安全委员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学校组织学生公寓楼消防安全检查

   2010年11月25日和26日,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等联合组织了学生公寓楼消防安全专门检查,对东、西、南三个校区的所有学生公寓楼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火灾隐患进行了仔细的摸排。对于当场能够处理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做了处理,对于部分涉及消防专业性问题,保卫处负责消防安全的工作人员一一记录,并将及时处理。

首批24位学生社区安全协管员上岗

   学生工作部(处)于2009年国庆节前设立了“学生公寓楼安全协管员”勤工助学岗位。2009年9月26日晚,学生工作部(处)对首批上岗同学进行了岗前培训。

学校举行火灾疏散演习
 
   2009年11月28日上午,学校在西区第三教学楼举行火灾疏散演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学生工作部处长、保卫处、校团委、火灾实验室等负责人及部分2009级本科生共600
余人参加了演习活动。

 
2012年火灾疏散演习
 
2012年火灾疏散演习
 
2012年火灾疏散演习
 
灭火实战(2010年,安全委员集训)
 
消防安全宣讲(2010年,安全委员集训)
 
讲解灭火器使用(2010年,安全委员集训)
 
参观消防车(2010年,安全委员集训)
 
检查消防栓(2010年,学生公寓楼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灭火器(2010年,学生公寓楼消防安全检查)
 
首批学生公寓楼安全协管员上岗(2009年)
 
消防车出动(2009年火灾疏散演习)
 
鹿明副书记讲话(2009年火灾疏散演习)
 
疏散(2009年火灾疏散演习)
 
灭火(2009年火灾疏散演习)
 
高空救援(2009年火灾疏散演习)

1260494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