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申请与发放方式、时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1浏览次数:737

   一、申请确认

  生源地贷款在家乡申请结束后,学生会拿到一份当地银行(或教育局)出具的“受理证明”,贷款学生报到入学后将“受理证明”交给学校学生处助学贷款办公室(东区老图书馆410室)。国家开发银行的贷款是网上确认,当地基层银行通过网络见到学校的确认信息即上报给省行审批发放,该行的“受理证明”可不用送交,只要将姓名、学号、回执校验码、手机号四个信息发邮件至助学办公室信箱zxbgs@ustc.edu.cn,学校即可完成确认,读研继续贷款的要将学号修改为研究生学号 ;其它银行是要求学生将学校盖章后“确认函”寄回当地确认才能发放。因此请同学们务必在9月30日前到学生处办理贷款确认,下一年贷款如何确认,要在6月底前与生源地联系,有些地方教育局要求学生提供学校的书面证明才能继续发放,切记!校园地贷款合同等材料到东区老图书馆410领取,《填写说明》到学生处主页“文档中心”下载。

   二、发放

   贷款发放前,请贷款同学不要将现金存入学校发放的银行卡中,应该另外办一张卡,否则财务系统会自动扣缴学费,影响同学正常生活。如已经缴纳学费,则贷款发放后,学校会转发到学生个人银行卡中。

   特别说明:因为国家开发银行系统必须录入学费欠缴金额,因此贷款必须先到学校账户。贷款发放时学生会收短信提示“你的贷款已经扣缴学费”,不过不用担心,学校会将多扣的学费返还到学生个人学费账户卡。

   三、贷款续签  

   生源地贷款学生应该每年要询问地方贷款经办人是否要在以后各学年回家乡办理续签手续和领取确认材料!毕业离校时一定要上系统进行毕业确认!校园地贷款不用每年办理手续,但毕业前必须签订还款协议,填写个人信息确认书。

     四、还款:

   生源地贷款如何还款应咨询各贷款银行,或百度“生源地贷款如何偿还”。中行的校园地贷款偿还通过中行网银完成,进入个人网银,点击“贷款管理”,可查学个人贷款详细切开情况,可选择中行任意一张卡还款,也可提前还清某笔贷款或全部贷款; 

 

      提示:除了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外,其他银行的助学贷款要求请同学自己咨询,学校无法回答。

                                                                                                                                                                    学生处助学贷款办公室 电话: 6360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