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表彰“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 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55

    11月26日,学生工作部处在少年班学院401会议室召开“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 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颁奖座谈会,校党委鹿明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学生工作部处工作人员、以及获奖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雨主持。

    鹿明到会讲话并为获奖同学颁奖。鹿明指出,贫困生已经受到全社会的广泛重视,学校也非常重视贫困生工作,不断加大资助力度,并形成了自己别具特色的助学体系。通过“绿色通道”、“隐形补助”、“困难补助”和“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项目,为贫困生学习铺平道路,解决了他们后顾之忧。鹿明对受表彰的优秀贫困生典型,积极面对人生,努力克服困难,并取得优异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寄希望全体贫困生,以优秀典型为榜样,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地取得优异成绩,成为国家建设发展的栋梁之才。

 

    今夏初始,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国各高校开展“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宣传评选活动,主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我校积极响应,相继开展了“国家资助助我飞翔”为主题的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评选与宣传活动。经各院、系推荐,学生工作部(处)召开专题评审会评审,最终,信息学院刘海峰(PB08210397)、管理学院阿斯哈尔•叶儿努尔(PB10204068)、计算机学院钟元(PB10011004)、少年班学院陈学渺(PB09000660)、物理学院、李云鹏(PB10203209)、杨宏峰(PB10203261 )6位同学被评为我校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代表。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的“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宣传评选活动的精神和要求,我校推荐刘海峰、阿斯哈尔•叶儿努尔两位同学作为我校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的代表报送教育部,参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的评选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