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3年学生公寓楼火灾安全疏散演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13

    11月9日,学校在东、西、南、北4个校区29幢学生公寓楼举办“2013年火灾安全疏散演习”活动。校长侯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鹿明亲临演习现场。学工部(处)部(处)长董雨,保卫处处长洪军,校团委副书记杨晓果,合肥市蜀山大队教导员景卫国,蜀山中队队长卢中伟,以及各院系学工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一起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9时,随着演习近平总书记指挥、火灾实验室团总支书记祝玉泉老师的一声令下,“2013年火灾安全疏散演习”活动在西区1-6号学生公寓楼正式拉开帷幕。急切的火灾警报响彻校园,各学生公寓疏散学生志愿者点燃烟饼,白色的浓烟瞬间布满了整个楼层。

    听到警报声后,各个楼层疏散学生志愿者开始有序组织每个楼层的学生进行疏散,同学们按事先培训的逃生姿势和方法迅速向楼下安全区域撤离。疏散中伴有浓烟,同学们都用湿毛巾或口罩等掩住口鼻以防吸入烟气。整个疏散过程中,同学们都是有序地撤离,未发生慌乱、推搡、踩踏等现象。经过大约6分钟左右的时间,整个疏散过程完满结束。随后,演习过程分别在西区、东区、南区、北区等各个学生公寓楼有序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际演习,增强了在紧急情况自我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掌握了在突发的火场逃生和救援的基本技能。

    此次活动是继4月份27幢学生公寓楼消防疏散演习后,本年度又一次全校性的演习活动,而且涵盖了所有的学生公寓楼。是由学生工作部(处)牵头,保卫处、校团委、火灾实验室协同组织,按照分片、分时段的办法依次在各学生公寓楼举行。各院系分团委、团总支、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各班班委和团支委、各班集体学生安全委员、全体国防生、学生社区办楼管员承担了大量的组织工作。
 
 
 
                (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保卫处、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