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研究生荣获2012-2013年度“百人会英才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13

1030日至31日,2012-2013年度“百人会英才奖”颁奖晚宴暨百人会第五届大中华地区会议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来自27所中国高等院校的43位研究生荣获“百人会英才奖”及艺术类奖项。全国政协副主席、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百人会主席、华美银行集团董事长及最高执行长吴建民,百人会财务长、汉世纪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高级合伙人关德铨,百人会英才奖项目联合主席、春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大总、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兼执行总裁王恒,重彩油画开创奠基人周昌新等数十中美政界、商界人士出席活动,参与现场讨论并致辞,关德铨为获奖学生颁奖,200余名中美各界精英到场祝贺并参加大会讨论。

我校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2012级博士研究生刘少辰、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级博士研究生王禹荣获此项奖励并参加颁奖晚宴,王禹同学参加本届百人会英才奖获奖者班长选举,并当选副班长。百人会财务长关德铨为获奖学生颁奖。

刘少辰在校期间曾任校研究会主席,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和学生活动。

王禹本科在校期间曾发起学生公益社团组织“星火社”,并组织参与多项公益活动与社团活动。

关德铨为刘少辰颁奖

关德铨为王禹颁奖 

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分别做了主题演讲。30日的颁奖晚宴上,百人会财务长关德铨致欢迎辞,介绍了百人会主要使命,英才奖项目创办者之一曾宪章博士在致辞中介绍了设立百人会英才奖的初衷,陈五福等百人会成员与周昌新也分别致辞。在第五届大中华区百人会大会上,与会人士针对中美关系、公益事业、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我校学生部(处)长董雨与我校往届百人会英才奖获奖者李雪白、傅兆吉、贺承浩等应邀出席颁奖活动,百人会会员、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我校校友张亚勤博士与本届和往届获奖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张亚勤与董雨、李雪白、傅兆吉、贺承浩、刘少辰、王禹合影

全体获奖者合影 

  “百人会”是由包括贝聿铭和马友友等在内的多位美籍华人精英于1990年发起成立的,其会员全部是由在美国社会中具有相当影响力与知名度的华裔人士组成。它是一个非政治性团体,以求同存异为指导方针,致力于促进中美建设性关系发展。“百人会英才奖”是百人会在中国设立的一个长期项目,旨在支持中国培育学养俱佳、德才兼备的新时代精英,奖励品学兼优、具有领导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的研究生。2010年,为扩大奖励范围,重彩油画奠基人周昌新发起设立了百人会英才奖艺术类奖项。2005年至今,为贯彻“培养未来领导精英”的目标,已有两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研究生获此殊荣。截至目前,我校已有14名同学获此奖项。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