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2012考生申报中国科大 “丰田助学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31

[丰田助学金简介]
    为了帮助中西部地区积极进取、家境清寒的青年通过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获得更多成长机会,实现梦想,回报社会,丰田汽车公司于2006年-2010年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设立“丰田助学基金”,资助中西部20所高校1000名学生完成学业。鉴于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经双方商议,丰田汽车公司继续出资1680万元,于2011年-2013年期间资助中西部25所高校750名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1.资助范围:在中西部20个省市分别选择当地一所较为优秀的高校作为项目单位,自2011年起,在每个项目高校每届资助10名贫困大学生,共资助3届,最后一届学生于2017年毕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丰田助学项目高校之一,凡2012年填报我校志愿并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申报“丰田助学金”。
    2.资助额度:每人每年人民币3000元,原则上连续资助4年。
 
[丰田助学金申请办法]
    申请条件:
    一、申请助学金学生的基本条件如下:
    1.申请者为2012年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生;
    2.申请者所在家庭经济困难。
    二、助学金优先获准的条件如下
    1.烈士子女;
    2.孤、残学生,且无固定经济来源;
    3.遭遇自然灾害,家庭收入锐减,正常学习、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的学生;
    4.来自老、少、边、穷、偏远农村,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学习费用的学生;
    5.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导致学习生活陷入危机的学生;
    6.有危重病人,造成家庭经济异常拮据无力支付正常的学习费用的学生;
    7.来自592个国家级贫困县农村的“五保户”及其它经济困难家庭的学生。
    申请时间:
    5月15日—7月31日(截止时间以当地邮戳为准)
    申请办法:
    如实填写《丰田助学金申请表》,寄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评审委员会。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26号浙江大厦1510室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评审委员会。邮编:100029
    《丰田助学金申请表》可通过以下途径获得:
    1.网站下载:登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网站(www.sclf.org)、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网站(www.toyota.con.cn)、搜狐公益频道(gongyi.sohu.com),点击进入“丰田助学金”专门网页下载。或者到中国科大学工在线(www.stuhome.ustc.edu.cn)“文档中心”下载。
    2.复印:申请者可从《项目宣传册》复制《丰田助学金申请表》填写。
    同时,《丰田助学金申请表》将刊登于《中国青年报》高考特刊、《中国教育报》高考必读,申请者可以复印或按照项目公布的表格格式自行制作。
    评审结果查询:
    本项目实行独立评审制度,受助名单经独立评审委员会集体评议讨论而产生。评审结果将于9月1日后公布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网页(www.sclf.org)、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网站(www.toyota.con.cn)、搜狐公益频道(gongyi.sohu.com),  及我校学工在线网站(www.stuhome.ustc.edu.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