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安全协管员座谈勤工助学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2-25浏览次数:180

    2月21日,学工部(处)在学生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社区安全协管员勤工助学座谈会。学工部(处)长董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社区办主任葛宁洁,学工部(处)综合办主任常军,学生社区办钱征老师,以及全体安全协管员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奖助学办岳兴林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处学生社区安全协管员组长李亚贺、程位任两位同学分别就上学期的安全巡查工作作了工作总结,自学生社区安全协管员组建一年多来,在学工部(处)的指导和各相关部门大力配合下,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不断地的探索和经验累积,形成一套完善的学生社区安全巡查规章制度,在实际巡查工作中排除了一些事故隐患和事故苗头,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为构建平安社区、和谐校园提供有力的保障。

    座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一岗位工作中锻炼了自己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并就各自在安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疑问、如何发挥学生楼层文化活动室功能、改善学生寝室的卫生和如何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等提出了一些建议和看法。

    董雨部长首先对学生社区安全协管员的辛勤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客观地分析和说明。他指出,要明确职责意识与强化服务理念,珍惜这一个勤工助学的机会,并用心从工作中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提高社会工作能力;他强调,学生社区安全协管员充分认识到本职工作的重要性,多动脑筋,集思广益,不断地总结改进,提高自身管理水平,为构建安全舒适的学生社区提供了保证;他认为,要密切与各有关部门信息沟通与交流,可利用短信和邮件等方式反映问题和建议,更好地为广大学生做好服务;最后,他希望大家要坚持不懈,踏实工作,在为同学做好服务的同时努力塑造自己。

          会上,葛宁洁副处长、钱征老师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的回答。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