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管理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03浏览次数:345

    校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以下简称训练)是中国科技大学心理教育中心为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开展心理教育辅导的一种形式,其中蕴涵了人际交往、自我探索、人格发展、团队建设等相关心理学专业理念。一般由心理教育中心主办或者指导院系班级进行。具体管理办法如下:
   
    1.心理教育中心主办的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本着“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宗旨,为全校学生提供表达思想、训练自我的机会和场所。其中活动设计、所需器材和工作人员均有心理教育中心承担,对参与学生不收取任何费用。
    
    2.院系班级或学校社团邀请心理教育中心指导开展,具体流程如下:
    (1).拟开展训练班级、社团向班委、班主任、社团成员征求意见(训练目标、时间、地点)
    (2).前往心理教育中心洽谈训练具体事宜(确定目标、人数、内训及开展时间、地点)
    (3).撰写训练开展邀请函,需班主任、管理部门签署意见,院(系)或管理部门盖章
    (4).心理教育中心报领导批准、应邀统筹安排、实施
    (5).训练结束后,提交报道稿(电子版)一份(所有宣传注明中心指导,如有照片请拷贝一份,中心留存)
   
    3.本管理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归心理教育中心所有。
                                  
                                                          心理教育中心
                                                           200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