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案例 ⑩ 食堂书包占座 贵重物品丢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03浏览次数:381

[事件经过]
 
    下课铃声响起,薇薇和燕子一路有说有笑地向食堂走去,到了食堂,还有说不尽的话语。习惯性地随手把书包放在食堂门口的一个座位上,又说说笑笑地去打饭菜了,一路过去,餐盘上渐渐多了些米饭和菜肴,慢慢往已经占了座的地方走去。
     到座位前,本来高高兴兴的燕子面上一惊,似乎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又朝四处看了看,复看向座位,回过头说:“书包不见了。”薇薇诧异了一下,仔细一看,前几天才一起买的包果然不在,座位上空空如也,两个非常精致的书包已经不翼而飞。
    原本开开心心的气氛顿时降到零点,明天是物理力学考试,也是最后一门考试。她俩成绩虽然都不错,及格是没有问题,但是心中自然是期望成绩再好一些。现今书包没有了,里面不但有手机、文曲星、现金,还有她们的全部复习资料,她们心中异常着急。
    燕子很快镇静下来,想起自己的手机在包里,但是薇薇的还在她身上,接过薇薇的手机,呼叫自己的手机,关机。无望中,燕子给自己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值钱的你拿走,复习资料等请速还给我,明天考试,拜托了。”虽然没有多少希望,但是总是要试过才会知道。而这一次,她们赌对了,下午,系办公室打来电话,叫她们两个人到学校保卫处领回书包,但是值钱的如手机等自然是没有了。
 
[温馨提示]
 
    食堂人多,有的同学喜欢用书包占位置,这是一种很大意的行为,会给同学们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因为同学们喜欢把手机、钱包、文曲星、MP3等物品放在书包里。食堂里人来人往,不可否认有那么一些游手好闲的人在伺机作案,还会有一些人顺手牵羊。大学里不提倡占座行为,如果您非要这么做,请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占位的书包里。其实,书本和学习资料对于学生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万一占位时丢失也会让人难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