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档案管理流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02浏览次数:1566

    1.录取新生后,大部分省份的学生自行携带档案交给班主任,部分省份学生档案由招生办公室接受后,通过学生工作处学籍办公室转交给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在原档案上加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档案袋。新生班主任须检查中学期间档案材料是否齐全,缺少的材料应向学生原中学索取。新生档案在班主任处保管一年后移交到学生工作处。

    2.学生工作处对学生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学籍变动的学生档案由学生工作处统一调整,各年度的奖学金审批表和惩处决定在学生毕业前交班主任归档。

 

    3.毕业当年的五月份,毕业班的班主任将学生档案取回,并将毕业生的有关材料(入学登记表、军训小结、奖学金审批表、优秀毕业生审批表、惩处材料、毕业生登记表、成绩单、体检表、派遣证通知书、学位证书复印件等)归档。

 

    4.毕业生派遣完毕后,班主任将学生档案送回学生工作处,并在档案封面上注明档案转递地址,用学生工作处学籍办公室统一转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