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唐仲英爱心社赴舒城县开展送温暖和调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400

    3月6日,在唐仲英基金会高校指导教师宣红、学生处相关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唐仲英爱心社16名代表赴舒城县9所中学开展唐仲英爱心奖学金评选情况调研和送温暖活动。
   
    清晨,天空下起了小雨,但寒冷依然无法阻挡温情的流动。7点30分,我们准时从学校出发。舒城县,对于爱心社的同学们来说并不陌生,此前大家已多次在那里开展献爱心及调研的活动。春节前那场罕见的雪灾,使得舒城乡亲们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这一切,也深深牵动着爱心社同学们滚烫的心。新学期刚刚开学,应唐仲英基金会的要求,同学们前往灾区部分中学开展“手牵手 送温暖 献爱心”慰问活动并对当地中学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的评选情况进行调查,旨在加强当地师生对爱心奖学金的了解。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在县教育局魏科长和刘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首先到达桃溪中学。在这里,同学们见到了久别的爱心小分队的队员们,大家利用短短的课间休息热烈交谈,临别时争相合影留念,看到小分队弟弟妹妹们顽强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学习的情况后,大家都感到很高兴。其间,爱心社的同学们随机找了几位老师和同学做了关于唐仲英爱心奖学金评选情况的问卷调查,发现中学的师生对评选情况、评选规则都有比较清楚的了解,评选的流程也都是按照基金会的要求进行的,细心的同学还发现在学校宣传栏有一个橱窗专门介绍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及唐老先生的相关情况,当地中学以这样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唐仲英老先生的感谢。
   
    紧接着我们又相继奔赴棠树中心校、张母桥中学、张母桥中心校、龙河中学、万佛湖中心校、干汊河中心校、舒城中学开展调研,并与这些学校爱心小分队的同学交流合影。
   
    其中,张母桥中心校和万佛湖中心校处在舒城县受灾严重的地区,部分学生家庭受到严重影响,我校爱心社的同学们给当地贫困学子送上了文具、棉被等学习、生活用品。爱心社副社长邱海川在赠送仪式上对那些受灾的孩子们说到,目前的困难是暂时性的,希望他们要努力克服,好好学习,并且努力发扬唐仲英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社会传播更多的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晚上7时,同学们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平安归校。虽然奔波了一天,但大家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因为心里是满满的感动和收获。
 
 
 
                                                  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