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寒假留校学生加强安全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1-21浏览次数:431

 
 
 
 
 
 
学字〔2008〕1号
 
 
关于对寒假留校学生加强安全教育
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直属教学部,机关有关部、处、室: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2008年学生寒假从1月26日开始,至2月23日结束。寒假期间,各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和班主任在安排好工作的同时,要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假期和节日生活,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安全。为使留校学生度过一个节俭、祥和、文明、愉快的寒假和春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院系、直属单位要在放假前对所属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寒假期间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寒假期间,要经常走访留校同学,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和人身、财物安全,出现突发情况要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并及时采取措施解决。
二、教育学生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在留校学生中指定临时负责人,负责假期留校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和安全。督促留校学生做到人走断电、关水、关气、锁门;严禁在学生宿舍使用电热杯、热的快、电炉、电磁炉、电饭锅、电取暖器等违规电器;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教学、科研无关的一切活动。
三、教育、指导学生在返家途中,注意安全,遵守交通秩序,与陌生人交谈注意对学生个人及其家庭的有关信息保密,带好自己的行李物品,防止错拿和丢失。
四、寒假期间,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班主任应准确掌握学生的去向,保持和学生及其家长的联络通畅。
申请寒假期间留校住宿的学生应准确填写《寒假学生留校住宿申请登记表》(详见附件1)交辅导员、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应将其汇总后,将《寒假留校住宿学生汇总表》(详见附件2)交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院系学生工作人将其盖章后,于1月23日前报送学生工作处,《寒假学生留校住宿申请登记表》由辅导员、班主任妥善保管。
申请寒假期间留校住宿的学生应同时到所在宿舍楼楼管员处登记。
寒假期间探亲访友的学生,应准确填写《寒假学生探亲访友联络登记表》(详见附件3),交辅导员、班主任妥善保管。
五、按照惯例,学校将在除夕安排学生聚餐,具体时间为2月6日中午11时,地点为东区学生餐厅(一层)。请各单位在填写《寒假留校住宿学生汇总表》时,注明参加除夕聚餐人员(在备注栏打“√”),届时学生工作处将根据报送名单发放《除夕会餐券》。
六、校团委接团省委、省教育厅预通知,将组织学生参加春节前举办的“安徽省寒假留校大学生迎春联欢会”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待定),活动将通过文艺演出、互动游戏、幸运抽奖、赠送礼包等形式,组织在肥地区部分寒假留校大学生共贺新春,预计我校可参加本次活动的名额约为30人。请各院系在报送《寒假留校住宿学生汇总表》时一并报送其中愿意参加活动的学生名单(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院各派6名本科生,工程科学学院、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各派3名本科生),指定其中1人为联络人,提供其宿舍号、宿舍电话号码、手机电话号码等具体的联络方式,在《寒假留校住宿学生汇总表》备注栏中用★号注明,以便及时通知。
七、联系人及其联络方式:
周书涛(电话:3606011,电子邮件:shutao@ustc.edu.cn)、王胜平(电话:3606080,电子邮件:spwang@ustc.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8年寒假学生留校住宿申请登记表》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8年寒假留校住宿学生汇总表》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8年寒假学生探亲访友联络登记表》
 
 
 
学生工作处
二○○八年一月十五日
 
附件1
 
2008年寒假学生留校住宿申请登记表
 
姓名
 
 
学号
 
性别
 
学院(系)
 
 
班级
 
校内住址
楼号:                宿舍号:
留校期间有效联系方式(宿舍固定电话和手机都须填写)
宿舍固定电话:
 
手机号码:
是否参加除夕聚餐(请回答是或否)
 
申请寒假留校
住宿时间段
2008年   月   日至   月   日
申请者个人
陈述
申请留校住宿原因
 
 
 
 
 
 
申请者承诺
我承诺,我在寒假留校期间将遵守学校的各项宿舍管理规定,按上述时间段在校居住,若发生调整,将及时通知辅导员、班主任及所在宿舍楼管员。
 
申请人签名:
2008年1月  日
辅导员、班主任
意见及签字
 
 
 
 
 
辅导员、班主任签名:
2008年1月  日
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盖章
 
 
 
院系盖章:           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名:
2008年1月  日
 
 
 
 
 
 
附件3
 
2008年寒假学生探亲访友联络登记表
 
姓名
 
 
学号
 
性别
 
学院(系)
 
 
班级
 
辅导员、班主任
老师姓名
 
亲友姓名、称谓
 
亲友详细家庭住址
 
探亲访友期间个人有效联系方式
固定电话:
手机号码:
其他联系方式:
探亲访友期间亲友有效联系方式
固定电话:
手机号码:
其他联系方式:
探亲访友时间段
2008年   月   日至   月   日
个人承诺
我承诺,我在探亲访友期间将随时与辅导员、班主任和家长保持联系,按上述时间段在亲友家居住,若发生改变,将及时通知班主任及家长。
 
 
 
个人签名:
2008年1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