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机器人技术及蓝鹰队”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9-25浏览次数:157

   2007年9月20日下午16:00,信息学院为刚入学的新生们举办了第五次入学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是由来自计算机系人工智能中心主任的陈小平教授主讲,主题是“机器人技术及蓝鹰队”,信息学院新生同学们及新生班主任参加了听讲,报告会由院党委唐安渝书记主持。
 
  
   首先,陈小平教授为在座的各位新生详细地介绍了科大在机器人领域进行科学研究的历史进程,他同时也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作为全国及至全球最为优秀的队伍之一的蓝鹰队在历次国家级和国际级比赛中所取得的辉煌战绩,特别是在2D仿真机器人足球及3D仿真机器人足球这两个比赛项目上远远领先于其他队伍,取得了世界冠军的好成绩,听到这里,每一位在座的同学都不由激动万分。随后,陈教授请微软机器人组组长吴锋、3D仿真组组长薛峰及四腿实体机器人组组员王峰作了讲话。三位同学分别谈到了各自的参赛经历及本组的研究情况,他们在比赛过程中刻苦钻研,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同学,讲话不时为大家热烈的掌声所打断。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陈小平教授详细回答了大家一些感兴趣的问题,在谈到机器人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问题时,陈教授指出,目前人们所做的仍然主要是基础研究,一些关键性技术如机器人视觉技术仍需有较大的突破,只有突破了这些关键技术难关,我们才能迎接来一个真正的“机器人时代”。
 
  
   最后,报告会在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