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06年国家助学贷款培训会暨信用承诺签字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3浏览次数:22

    11月8日下午,我校2006年国家助学贷款培训会暨信用承诺签字仪式在水上报告厅举行,各院、系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负责人、班级贷款联系人、第一次申请贷款的学生、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行业务主管刘治国、学生工作处处长朱灿平和部分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共28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尹红主持。

    学生处处长朱灿平在会上作诚信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曲折发展过程,客观地分析了国家助学贷款一系列问题的主要原因,简要介绍我校助学贷款各方面的工作,指出同学们对待国家助学贷款应有正确的态度。他说信用不是简单的品行问题,而是意志、责任、义务的综合表现,他认为“经济贫困不可怕,信用贫困最可怕”,他希望同学们打造良好的信用记录,真正做到“知识改变命运,信用成就未来”。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行个人金融部业务主管刘治国代表经办银行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往届贷款同学的良好信用,并就我国个人征信系统情况作了概括的介绍,他代表贷款经办银行表示,将全力与我校核作,努力为我校师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学生处岳兴林老师介绍了助学贷款材料填写规范及注意事项,并现场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会上,部分同学代表走上主席台,郑重地在《中国科大国家助学贷款信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据悉,我校今年助学贷款申请人数1396人,申请金额达809.6万元,分别较上学年提高16%和15.94%。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