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 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集体备课

时间:2024-03-15浏览:70

31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集体备课。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及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指出,大一学年是学生的适应期,班主任老师应该从学生的生活和心理两方面出发,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李峰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假期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要求各位班主任老师在放假前召开安全班会,落实请销假制度。班主任老师要梳理掌握学生情况,积极与在校学生面对面交流,重点加强安全管理,提醒学生注意网络文明,重点关心班级学业落后、性格内向的学生,提前规划,有序开展各项学生工作。班主任老师要充分发挥班级安全委员的职能,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防范电信诈骗。


会上,李峰对未来的工作要点提出规划,并从安全教育、班风建设、班委队伍管理等方面对未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表示,在大一学年的春季学期,学生可能面临着转专业等情况,各位老师一定要让学生充分掌握信息,合理进行选择。与会老师针对学生安全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