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工例会

时间:2024-01-11浏览:10

1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中国科大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各院、系、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从以下两方面做出工作提醒: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努力实现学生党支部工作流程规范化;二是要坚持严格落实班主任考核,做到班主任管理全面覆盖。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期末考试在即,各学院要做好诚信和考试纪律教育,落实寒假登记统计制度,积极开展放假旅途安全、网络诈骗、宿舍安全、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此外,各学院要关注留校生动态,做好台账。


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介绍了近期学生工作,对各项时间节点和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提醒。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壮作学生党建和统战工作报告,总结了2023年度的三项重点工作,致力于增强政治功能、增强组织功能和建强党员队伍。

随后,在专题研讨环节,各位学工负责人就学院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