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处)、人武部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一次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3-12-29浏览: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打造高素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才队伍,学工部(处)、人武部党支部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28日下午,小组开展了第一次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理论学习、业务交流和思政研究交流三部分组成。

小组成员首先聆听了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以《潜心立德树人培养“六有”大学生——构建一流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锻造一流高素质辅导员队伍》为题为全校辅导员班主任作的报告,舒歌群书记勉励大家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不断提高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学习思政教育基本理论和方法,持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习结束后,小组成员来到校史馆三楼党建基地参观学习,在舒歌群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结束后,小组成员回到老图书馆114会议室,继续进行学习交流。通过观看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支部书记李峰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微党课,小组成员李童童和刘珊珊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辅导员班主任谈心谈话策略和思政课题研究心得。

学工部(处)、人武部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要由支部青年党员组成,同时欢迎其他青年同志参加,旨在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业务工作交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筑牢理论基础,教育引导支部青年人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