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第58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

发布者:王昭宇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


202331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中校区心理中心2楼团体辅导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第58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

工作会议环节,沈克祥首先向中心专兼职咨询师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总结了2023年寒假期间线上心理咨询工作。寒假期间,26位咨询师参与线上咨询工作,50人次学生接受线上心理疏导,同时接听心理热线80余人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心理中心圆满完成寒假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沈克祥对专兼职咨询师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致谢,也希望新学期大家不断提升心理育人专业技能,更好服务于学校发展和学生需要。

  

案例督导环节上,安徽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注册督导师安徽医科大学王安莲兼职教授、王安莲主任医师带领开展了心理中心第58次咨询案例督导,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生命学院余群呈报个案。针对个案,王安莲督导师引导大家展开讨论和交流,并从专业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个案的理解,帮助咨询师解疑释惑。最后王安莲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咨询多年成长和工作过程中的个人感悟,引发了广大咨询师的思考和共鸣。

开展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是中心常态化工作,对于提升心理咨询师咨询技能以及积累咨询工作经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心理中心将持续开展案例督导活动,邀请专家助力,不断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专业水平,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