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昭宇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3

2023年2月22日,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活动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伟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金顺玉和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首先向广大学生工作负责人致以新学期诚挚的问候,李峰从“2项重点工作”和“3个特别关注”向广大学生工作负责人强调了当前重点工作。当前“2项重点工作”包括梳理学生到校情况和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广大班主任老师要通过各种形式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并在意识形态安全、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加强学生安全管理。“3个特别关注”一是关注春季传染病和疫情管理要求,二是关注学生网络言论,三是关注学业压力和心理问题。

刘伟丰向参会人员传达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金顺玉报告了开学季学生思想动态摸排情况,从学业压力、求职就业和疫情后“报复性放松”心态三个方面分析了学生思想状况苗头性问题。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还就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