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第三次集体备课

发布者:王昭宇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0

2022122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第三次集体备课。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金顺玉以及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线上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金顺玉主持。

金顺玉表示,第一学年是“适应期”,新生面临着生活习惯调整、学习氛围适应以及生涯规划启航,不同学生在适应期中的情况不同,班主任辅导员应注重同学生谈心谈话,对于适应较慢的学生,要帮他们及时调整目标,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同时要对个别有不良学习生活习惯的学生进行反复督促。

金顺玉表示,辅导员班主任要根据本学期期末成绩,重点关注学习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查找原因加强自我管理、充分利用学业指导教师、助教、同学间朋辈帮扶等资源,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顺利完成学业。明年5月,学生将面临专业选择,辅导员班主任应督促学生和家长老师多交流,并关注学校的专业介绍会,做出合适的专业选择。

金顺玉就近期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向进行了解读,辅导员班主任要提醒在校学生应坚持每日打卡,上报个人健康信息,以便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对离校返乡的学生,应在家长知情同意的前提下,按照要求提交线上申请。

会上,金顺玉还就学业追踪、隐形资助、学生心理健康、用电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学生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学生工作部处)